男用對折短錢夾~輝哥訂製

2011030410:00





我是天下最憨的人啦~
記得好像”孔子”曾說過
"人若呆看臉就知"
我照了好幾次鏡子
咦~
怎麼一點都沒覺得耶



為什麼我會自稱”憨人”呢


自找麻煩(一)

在皮雕界要做錢夾很簡單
只要去材料行買現成的內裡夾
外面再縫上一塊已經做好的皮
即可交貨了







偏偏遇上我這死腦筋的人
不喜歡現成的內裡夾

原因(一)
現成的內裡夾皮質不穩定

原因(二)
現成的內裡夾顏色難跟外皮顏色一致

原因(三)
現成的內裡夾製作過程較隨意
黏合的部份膠性不夠強 易脫膠
尼龍內裡易脫線





所以”憨人”只好一步一腳印的
用強力膠黏合每個過程



自找麻煩(二)

此次輝哥全權交付pin圖樣自選
”憨人”的我為了”良心”兩個字
輝哥的相簿找了兩張”美麗”的圖
真的很美








但是
天ㄚ~~
我真是“抓一隻蟲在咖琛癢”
超細膩的圖



又要在小空間的皮上表現層次與立體
還要上彩色
一面做一面後悔
又不好意思打退堂鼓 換圖重做
只好硬著頭皮慢慢做
做得真吃力 不僅功力消耗八成
眼力也大大受損(做得快”青ㄇ一ˊ”了)




自找麻煩(三)

皮雕的彫刻技巧大致可區分為兩種
凹凸式與立體式
所謂凹凸式常見於圖案的表現(如唐草)
表現方式是在皮面展現凹凸效果(較易較古板)
然而立體式的技巧則是
在皮面用修飾工具展現圖飾的層次與立體(較難較活)









Pin又特別喜歡立體式的作法









所以………
耗費了蠻多的時間與精力




自找麻煩(四)

縫合的部份其實用針車縫就可以代勞
偏偏我就是愛上手縫










所以………
又耗費了蠻多的時間與精力

唉………
等到全部完全後
pin的精力指數剩下10%











這就是”憨人”的我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