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重建~~拆屋

2010010110:00
終於拆了~~~~~



一個讓Pin遮風避雨溫暖的家
是我生長的地方

保護我

看我長大
讓我無牽無掛




雖然窄小


雖然不起眼


陪伴著我一生
保護著我們一家六口
忍受著風吹雨淋 豔陽曝曬


50年的寒暑
屋脊彎了
梁柱腐了
電線老舊了
該功成身退了


別了

















住家前面的大公園
這裡有我的童年
也記憶著我的成長過程
孩提生活記憶猶新

老樹矮房伴我長大












小鐵皮屋是家父的工作房
為不讓退休生活單調
也能防止老人癡呆
家父靠著他累積一生的經驗
為一些被丟棄的電器用品
重拾新生命
拼裝腳踏車
拼裝電風扇
讓功能再生







為了讓家裡的神明有一個安置的地方
工作房擴大到前院









Pin的最愛也暫放於此













這裡是Pin的工作室
就在屋簷下
一件一件作品
不論
天冷天熱都是在這裡產生的








窄巷儲藏著
Pin的工具材料








拆了


唯有割捨放下
才有新生命
新氣象

















唯有破壞才有新建設






這是Pin 新的暫居地








半年後 半年後
新家就可落成了
到時
Pin
就不用在屋簷下工作了